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22日
青春同梦,双创同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创新创业启蒙报告会

为激发广大师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与热情,6月20日下午,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以下简称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受邀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师生做报告,系执行主任俞汉青、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双创学院项目培训主管毛娟、环境系教职工和学生近两百人参加报告会。

会上,朱东杰从建设思路、发展情况和工作展望三方面展开,全方位介绍了我校双创学院的发展情况。双创学院成立于2019年底,以铸造学生创新创业灵魂为目标,努力建设科大特色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两年多来在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遴选、创业基金实施、“金奖”项目团队培育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朱东杰详细介绍了学生创新创业基金雏鹰计划与雄鹰计划、成果转移转化基金鲲鹏计划,便于大家充分了解学校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政策与支持力度。

报告会上,俞汉青向朱东杰赠送了嘉宾奖牌,对其生动精彩的报告以及对环境系师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引导与支持表示感谢。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兴趣高涨,纷纷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报告会是环境系面向教师项目“‘环’师‘境’技发展营”的首场讲座,也是面向学生项目“青春‘境’技提升营”的第三场讲座,对于提升师生综合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环境系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旨在通过此次报告会让广大师生明晰创新创业人才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鼓励广大师生敢创、会创、共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科大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