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21日
中国科大举办2022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部分国家重点单位工作表彰会

6月20日,2022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和部分国家重点单位工作表彰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学院(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受表彰的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主持。

舒歌群为受表彰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选择到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是对中国科大为“两弹一星”而创建的初心使命的传承,是我校“科教报国”精神血脉的赓续,更是体现了一代代科大人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优良传统。他希望同学们能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刻苦学习、锐意创新,传承“尊重知识、重视科学”的科大风格,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不怕困难,艰苦奋斗,以“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的斗争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彰显科大人“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品格!在讲话最后,舒歌群寄语同学们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周丛照宣读了学校《关于对洪雨婷等166位2022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和部分国家重点单位工作予以表彰的决定》,并对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教师代表宫晓梅发言,她把个人就业工作的体会融汇成两个方面、六个关键词,一是教育、引导和服务,二是发扬、传承和赓续。她勉励科大学子坚守初心使命,矢志建功立业;要发扬抗大精神,保持科大底色;要锻炼综合能力,加强沟通联系。受表彰毕业生代表江伟表示,他在求职过程中遇到很多选择,但最终仍选择传承科大红色基因,投身国防事业,为祖国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他倡导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做到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不辜负母校的栽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紧紧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鼓励和引导毕业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上狠下功夫,邀请相关领域校友来校宣讲、对赴西部基层和部分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的优秀毕业生予以表彰奖励,对学生前往国家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就业和树立家国情怀教育进行直接引导,同时持续推进“六有”大学生优秀典型宣传、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持续加强日常理想信念教育、开展爱国爱校品牌活动,为毕业生打上科大烙印、赓续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招生就业处)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