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21日
我校举办赴港就读工作入境安排政策线上宣讲会

6月17日下午,为促进我校与香港地区的交流合作,充分拓展学生交流、深造及就业渠道,校港澳台办公室联合香港特别行政区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驻沪办)在中国科大东区国际楼举行赴港就读工作入境安排政策专场线上宣讲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沪办副主任谢诚毅发表讲话。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瞿昆、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志伟参会,线上线下共计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由校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晨主持。

杜江峰首先对特区政府驻沪办参会人员和参会师生表达欢迎,对特区政府驻沪办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大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中国科大与香港地区的高校机构在科学研究、人员交流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对港合作方面,学校一直在不断探索合作新思路,创新合作模式。当下正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关键期,大湾区建设给青年人才提供了发挥才干重要机遇,希望本次会议能帮助有意愿赴港深造和就业的同学们顺利开展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规划。

谢诚毅对我校长久以来对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人才辈出、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各方面作出重大贡献。他指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的二十五周年,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都为香港带来发展机遇。期待未来中国科大的人才到香港交流,为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本次宣讲会能进一步加深大家对香港的认识,促进中国科大和香港地区更深层次更广泛的交流。

宣讲会上,特区政府驻沪办总入境事务主任翁志强先生、入境事务主任杨芷翘女士分别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文化教育背景、详尽解读非本地毕业生留港或回港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和“优秀人才入境计划”。

现场和线上的师生就自身的学业职业规划、入境政策,与主讲嘉宾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校港澳台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