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20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场“众言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6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场“众言沙龙”活动在东区USTC1958咖啡厅顺利举办。校长助理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邓建松出席活动并致辞,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未来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罗毅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近80位来自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师参加活动。

邓建松对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众言沙龙是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近期专门策划的交流活动,旨在为各类教职工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三支队伍成长发展。“众”代表学校教师、支撑、管理三支队伍,众言沙龙,众所欲言,希望老师们能通过活动增进交流、凝聚智慧、成长共进。

罗毅畅谈了个人经历及感悟,围绕人才成长、学生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时间管理等问题作精彩分享。他提出六点建议:一是青年教师在成长时期,要保证完成职责要求的工作任务、达到既定的目标;海外引进人才要早日摆脱自设的心理优势,以平常的心态广泛参与学术交流。二是要潜心立德树人,耐心指导学生,遵守教师行为规范。三是要平衡个人发展与团队协作,积极参与团队建设,在团队中找准自己定位和个人价值。四是科学研究要以解决自己能够解决的问题作为研究方向选择的基础,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五是要开展高水平合作交流,通过阅读文献了解合作者,自发组织交叉学科的老师们开展交流,促进交叉学科碰撞。六是要平衡教学、科研、服务、行政等各方面工作,注重提升时间管理能力,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

活动中老师们围绕有关话题、结合自身情况展开了充分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工程科学学院王奉超教授提到,这次活动是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的典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立教授提到,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的一次资深科学家与青年科学家平等交流的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众言沙龙”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主办,弘扬科学精神,秉承人文情怀,通过打造集经验分享、成果展示、思想碰撞于一体的交流平台,不断促进教师、支撑、管理三支队伍全面建设。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