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16日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办教学总结会暨教学示范课展示

6月10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办教学总结会暨教学示范课展示,邀请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莉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授课,院领导和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教研室主任李峰主持报告会。

唐莉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教学示范课。授课过程中,唐莉从课程设计、课程讲述、学生引导、理论阐释和实践应用多维度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引导大家理解“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意义,增强教学能力。

教研室副主任陈海超作教研室教学总结报告,并介绍新学期开课计划和各项安排。他从教研室基本情况、培训情况、开课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几个方面作教学总结。本学期以来,教研室以教育部最新《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为指导,组织教师及时全面学习基础上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通过提供规范教材、PPT教学资源,完善教学管理、培训支持、课程建设、科研服务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与会教师就课堂教学展开热烈讨论,积极探讨本学期教学工作经验和体会,商讨下学期开课计划。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汤俪瑾、执行院长刘立和学工部部长、教研室主任李峰发言,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是学校思政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思政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感谢教研室老师的认真准备与勤勉工作,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推进学校育人工作提质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