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14日
研学互鉴,兼收并蓄——学校举办2022年“基础学科英才班”学生学术交流会

为推动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深入实施,促进不同学科英才班学生之间的交流,学校于6月11日上午在东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举办第三届“基础学科英才班”学生学术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基础学科英才班”部分教师及学生、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曾长淦主持。

周丛照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在坚持“所系结合”的基础上, 率先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联合开办科技英才班,随后又深度参与教育部“拔尖计划”,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成效获得了高度认可。基础学科是科学体系的源头,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石,对基础学科英才班的学生来说,实践动手能力和深度思考能力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加深对学科知识的思考,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找到未来研究方向。本次交流会为各位同学进行学术深入交流和知识创新搭建了重要平台,希望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交流互鉴、碰撞思维、凝聚智慧,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提供新思路。

来自贝时璋生命科技英才班的李扬、潘锴,严济慈物理科技英才班的陈宝骥、张一驰,王绶琯天文科技英才班的赵子豪、马力,卢嘉锡化学科技英才班的邓宏健、朱子凡,华罗庚数学科技英才班的叶子恺、周可树,赵九章现代地球和空间科技英才班的谭兴、郭祝安,钱学森力学科技英才班的汪鸣、陈宗宝,华夏计算机科技英才班的胡毅翔、彭浩然,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立足各个学科特色领域,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会场师生思想交流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报告会后,各学院教师代表对获得优秀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师生合影留念。

大会还对2021年度拔尖计划2.0计划中表现优秀的教师与学生进行了荣誉表彰。

英才班优秀学生代表将各自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墙报形式进行展示交流,这些墙报将于6月12日至17日在各教学楼进行巡回展示。


(教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