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12日
工成之日 燃动青春 ——工程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工成之日”毕业庆典

芳华六月,骊歌轻起,工程科学学院2022“工成之日”毕业庆典于6月10日晚如期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副校长罗喜胜和党委副书记傅尧以视频方式向毕业生寄语,工程科学学院伍小平院士、陆夕云院士、院系领导、导师和班主任代表、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

毕业庆典以“理想放光芒,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擦亮理想之光”、“燃动青春之火”和“唱响未来之歌”三个篇章构成。

党委书记舒歌群在第一篇章开始以视频方式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始终秉承钱学森先生工程科学的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的殷殷嘱咐,“年轻人要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他还倾情演唱了一首赵雷的《成都》,对部分歌词进行了一点改编,以此寄语毕业生“在红专并进的校园里,我从未忘记你,科大带不走的只有你”“墨子悟空闪耀星空,永恒东风伴我左右”,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待,并祝同学们前程似锦,牢记“科大永远伴你左右”。

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学业有成,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保持对学习的饥渴,对生活的热情,记住“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党委副书记傅尧祝愿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永远年轻,牢记科大人的使命和责任,把正人生的航向,行稳致远。

毕业生代表周佳玉同学为伍小平院士献花,代表所有毕业生感谢伍小平院士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教导,用最淳朴但最真诚的方式表达同学们的敬意与感激之情。伍小平院士祝贺毕业生们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大家不要松懈,继续保持对科学、对知识的渴望与热情,保持创新的激情,牢记祖国的嘱托,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做出更出色的成绩,让科大因你们而骄傲。近代力学系资深教授赵建华为毕业生送上亲手书写的寄语和祝福,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幸福美满、学有所成。

本科生党支部六位师弟师妹们带来的诗朗诵《理想放光芒》完美的呈现了毕业庆典的主题。伴随着诗朗诵的主题音乐,陆夕云院士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而“工成之日”即是大家的新起点。从当初的“读好书、来科大”到如今的“读好了书、告别科大”,希望同学们谨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继续发扬科大优良传统,秉承钱学森先生工程科学思想和科教报国思想,用所学的科学知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用责任担当和聪明才智成就未来、报答父母、回报母校。

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为2022届毕业班进行“集体点名”,近代力学系、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安全科学与工程系的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班同学们一一响亮地回应,是相聚,亦是道别。吴恒安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牢记一个科大人的身份,把科教报国的使命融入科大人的血液。

校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上祝福并表示,遍布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校友组织将继续陪伴同学们不断成长前行,希望同学们不忘母校之情,支持母校建设,助力母校发展,期待也西湖畔樱花不谢,工成之日年年辉煌。

学生社团带来的舞蹈表演《YES or YES》激情点燃全场;2020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硕士班带来歌曲《年少有为》,以爱为出发点,将为实现理想而拼搏向上的顽强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2018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本科毕业班带来合唱《在这个世界相遇》,将大家带回刚到科大你我初相遇时的场景;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副书记赵凯和牟玲、毕业班班主任等学工队伍的老师们演唱的歌曲《同一首歌》引发全场大合唱,场面温馨而热烈。

2019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博士班带来的歌舞串烧《舞动青春》,展现了青春的激情和梦想的奇迹;2019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硕士毕业班合唱《NewBoy》,怀揣着对未来的期待,迎接自己一个新阶段的到来;2018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本科毕业班献唱歌曲《奇迹再现》,展现我校学生青春活力的一面,鼓励同学们奋发前行;2019级近代力学系博士班带来歌曲《星辰大海》,祝愿同学们披荆斩棘,砥砺前行;2020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硕士班带来歌曲《入海》,期愿告别青春、步入社会、汇入人海的毕业生们能如愿实现梦想;2018级近代力学系本科毕业班为我们带来《U.S.T.C》,表达了同学们对母校的不舍和祝福,感谢相遇在科大;2019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硕士毕业班合唱歌曲《再见》,离别是下段旅程的开始,我们共同的回忆将永存心中,郑重地与过去告别。

晚会还设计了“抢凳子”、“你来比划我来猜”、“猜地名”等互动环节。抢凳子环节极富吸引力,“大小”朋友们热情参与,满怀激情,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你画我猜”中,院党委书记刘明侯老师惟妙惟肖地描述,加上同学们机智的回答,使得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情绪高涨,师生之间默契十足,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关;“猜地名”考验同学们对合肥和科大的熟悉程度,大家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此次毕业庆典三个篇章均由主题视频开场。第一篇章“擦亮理想之光”主题视频《2022工成之日》,由院系领导和导师为毕业学子们送上祝福;第二篇章“燃动青春之火”主题视频《我的青春在工院》,回顾了毕业生同学在学院的点点滴滴;第三篇章“唱响未来之歌”主题视频《让理想飞》,李睿、甘建国、张寅平、石兵、陈建新等优秀校友向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祝愿毕业生一路前行、拥抱理想,在各自的领域建功立业、发光发热。

毕业庆典在全场师生共同高唱校歌《永恒的东风》中圆满落幕。

本次毕业庆典由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主办,院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承办。庆典以“理想放光芒、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活动育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庆典暖场环节还设计了领取纪念品、红毯时间和草地打卡,同学们热情签名、踊跃留言、温馨合影,表达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和深深祝福。岁月的流逝挥不去执着的梦,时光的飞驰带不走永恒的心,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愿毕业生同学胸怀鲲鹏之志,身行勤奋之径,在人生更大的舞台续写精彩。

(工程科学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