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12日
公共事务学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六月的校园生机盎然,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6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东活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党委书记丁望斌,副院长陈伟、芮锋,MPA中心主任藏武芳,法律硕士中心主任杨辉,研究生部主任宋小燕,研究生导师张姝教授,特任研究员黄加顺,副教授孙启贵、刘国华、宋澜、彭小宝、蔡文静等,毕业班班主任及2022年140余位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魏玖长教授发表振奋人心的毕业典礼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同学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他们的老师和辛勤养育他们的父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梳理了2022年毕业班集体和同学们取得的荣誉和成绩,对同学们硕士毕业后的去向深感欣慰。他总结了学院今年上半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他表示,学院目前发展势头迅猛,前景喜人。魏玖长寄语毕业生,要坚守母校信念,热爱科学、崇尚真理;要传承母校精神,科教报国、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用激情和智慧建设祖国,用责任和行动回馈社会,用成就和硕果回报学校与学院的培养。他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惧风雨、乘风破浪,让青春出彩,让事业辉煌!

张姝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讲话。她表示,教师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职业,因为有幸陪伴和见证年轻人的成长。她希望同学们踏入社会之后,能够不断提升境界和格局,以青春的自我成就精彩的人生。一是要涵养赤诚之心,保持科大人本色,把红专并进的校训精神融入血脉;二是要秉持勇毅之心,甘当追梦人先锋,积极投身新时代大潮,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三是呵护澄明之心,永葆年轻人朝气,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保持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以年轻人的清澈和纯粹引领人生河流奔涌向前。

2019级公共管理法学班张序铭、2019级法律硕士班姚志伟、MPA中心杨菁三位同学分别代表毕业生发言。张序铭首先向恩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将会用一生去诠释“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用行动和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科大人的华彩篇章。姚志炜首先表达了激动和伤感的心情,回首了过去三年在科大的美好记忆,表达了对父母与老师的感恩之情和对母校依依不舍的留念,他表示,自己将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争做青年先锋。杨菁表示,无论同学们毕业后身在何方,都将始终牢记学校的培养和期望,作为新时代科大学子,要具有高远志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铮铮骨气和十足底气,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跑出好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他希望科大学子们都能做到“今天我以科大为荣,明天科大以我为光”!

仪式进入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颁发环节。首先陈伟、藏武芳、杨辉依次为MPA中心22位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接着由丁望斌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0位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最后由魏玖长为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3位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同学们满怀喜悦之情从颁奖嘉宾的手中接过象征收获和荣誉的优秀毕业生证书!

仪式上,党委书记丁望斌带领毕业生庄严宣誓:“我将始终铭记‘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科大校训,弘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科大精神,谨遵‘维护公平正义、担当时代重任’师长教诲,以世界眼光、中国情怀、科大精神,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宣誓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永恒的东风》熟悉的旋律,响彻整个报告厅。

典礼还进行了文艺表演。2021级法律硕士班林嫄欣、陈晨两位同学分别为大家带来精彩独唱《清白之年》和《这世界那么多人》;接着由2021级公共管理法学班带来方言朗诵节目,朗诵者通过一幕幕的细节,感怀母校,祝福母校!有趣的歌曲串烧曲目,寄托着大家对过往的追忆、对当下的留恋,以及对未来的期许!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合唱《送别》,婉转悠扬的旋律中满怀同窗之间依依惜别之情!

典礼最后,蒋文娟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她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事业有成,前程似锦。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同学们满腔热血奔赴祖国各地,希望同学们常回科大看看!归来仍是少年!

(公共事务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