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9日
我校与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6月8日下午,我校与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师范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物质科研楼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副书记傅尧;浙江省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副市长李斌峰,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校长郑孟状,副校长张根福、钟依均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金华市委副书记蔡永波主持。

舒歌群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系列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科大与金华市、浙师大的三方合作翻开了崭新的篇章。他强调,中国科大与金华市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就是为了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产学研结合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建立全面、深入、持久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培养、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和交流,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助力金华市高质量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作为双方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的标志性成果之一,浙江光电子研究院与我校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达成协议,将在未来5年内开展人才培育、线站建设、科研攻关等多方面的合作。

邢志宏在致辞中指出,金华市、中国科大、浙师大共同聚焦产业应用大科学装置合作,标志着三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他热切期望中国科大能够给予更多帮助和指导,共同推动新材料、生命健康、能源环境、电子系统等技术方向的研究,引导创业群体、高校团队、本地企业开展光源应用研究,培育壮大金华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他表示,金华市将全力支持浙师大的发展,支持浙江光电子研究院的建设,推动“金华线站”和“金华先进线站”落地,构筑辐射长三角的区域创新资源集聚高地。

蒋国俊在致辞中指出,浙师大与金华市、中国科大等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国家光源大装备在产业方向的功能延伸和互补,带来高端人才集聚、头部高新企业汇聚,对金华市高质量发展和浙师大“双一流”建设产生巨大而持续的推动力。浙师大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设备共享优势和人才集聚优势,全力以赴支持浙江光电子研究院的建设与运行。相信在金华市和中国科大的大力支持下,在三方共同努力下,以创新为驱动、项目为抓手、人才为支撑,一定能让浙江光电子研究院建设取得优异成绩。

签约仪式上,傅尧与邢志宏签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金华市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书》;邢志宏与郑孟状签署《金华市人民政府 浙江师范大学共建浙江光电子研究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浙江光电子研究院揭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封东来院士与浙江光电子研究院负责人李盛签署《浙江光电子研究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合作协议》。


(党委宣传部)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