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6日
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列席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会议

6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列席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会议。会议由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院办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委员王雨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塑造了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党委委员冷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刘斌传达了学校《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刘斌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它其实离我们很近,我们要切实抓好包括师德师风问题所引发的舆情问题等意识形态工作。与会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围绕学生管理、教材选用、人才引进、学位论文等涉及意识形态方面的事项开展了充分交流讨论。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2年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方案》,通报了学院有关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审议了校内干部挂职、博士后进站考察、学生党员发展等事项。

列席党委会全部议题后,党委副书记傅尧做总结讲话。傅尧表示,今天的会议内容非常充实,整个会议既民主又集中。傅尧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要切实抓牢一岗双责,每位学院领导都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分管业务的意识形态工作。

最后,傅尧对学院党委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落实主体责任;二是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守牢课堂主阵地;三是向赵九章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学习宣传“两弹一星”精神,鼓励学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到西部地区国防重点单位去工作。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