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3日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与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讨论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6月1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与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在物质科研楼一楼报告厅共同开展学习讨论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党员、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共同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高阿勇主持。

活动首先由蒋文娟介绍与会成员和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基本情况。活动第一项由周先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勉励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接着由黄晖同志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目前全球疫情仍然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黄晖同志结合中央会议精神,提醒各位党员同志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活动接着由陈晨同学、许皖秀同学、孙悦同学以及王诗琪同学分享宪法、著作权法以及侵权损害的救济等法律知识。他们以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引出背后的法律原理,以亲身实践传播法律知识。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精彩的讲解表示称赞。

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分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与疑惑,周先意同志与马壮副主任给予耐心解答。他们指出,科大的法硕专业是“科”字当头的特色专业,科大浓厚的理工科学术环境是科大法硕学生学好用好专业课的独特优势。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每个青年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些焦虑与迷茫,广大青年要有敢于面对挫折的勇气和自信,作为科大法硕学子,每位同学要耐心修炼本领,扎实打好基本功,多和校内其他专业的同学沟通合作,增强自己的竞争力。此外,老师们也提出自己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见解。

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彭小宝老师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同学们分享的案例贴近生活,生动形象,本次学习交流会收获颇多。针对青年学生迷茫的问题,他鼓励大家,要有信心面对困难和挫折,不露怯、不怕难,用一颗坚韧而又强大的内心去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不如意。作为科大学子,在不断加强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积极拓宽自己的接触面,多与不同专业的学生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

蒋文娟指出,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积极与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增进学院与机关部门的互动交流,还能够促进学生学以致用,希望法律专业的同学今后能够与学校法务部门加强沟通和联系,为学校法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政办公室第二党小组、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