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2日
校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推进会

2022年6月1日下午,校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附属医院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上,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附属医院纪委就监督本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政治监督情况、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情况和日常监督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纪委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我校纪检监察机构2021年度履职情况和自身建设情况的评价意见,分析了校纪委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通报了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二级纪委评优结果、校纪委督促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一校一策”相关情况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

毕金初全程参会后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中央巡视整改“一校一策”指导意见、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安徽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为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启动了“一校一策”指导督促工作,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附属医院纪委要根据日前校党委关于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的工作方案,建立重点问题台账,监督责任落实和权力运行,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毕金初要求校纪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附属医院纪委,要落实政治监督常态化,切实加强对学校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监督,对校园安全稳定、科研经费、设备采购、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毕金初在会上还特别强调了各级纪检干部要加强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要求。

端午节将至,毕金初结合本次会议上通报的相关案例,要求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常态化在所在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杜绝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弘扬新风正气,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风气持续向好。


(纪委办公室)

  • 03.14
  • 03.14
  • 03.14
  •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