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2日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2022年5月28日下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在东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主持,副校长周丛照、各院系(单位)就业工作负责人、2021、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办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志伟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当前就业形势进行汇报,回顾一年的就业工作举措,总结近期“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成果,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提出后续就业工作设想。

随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党委书记、副处长徐伟宏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他指出学校和中国科学院研究院所优质资源的集中有利于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并邀请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加强各学院(单位)间就业工作经验互换互学。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班主任刘璐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她汇报了所在班级学生的就业去向,通过回顾工作历程,将自己的几点思考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她认为作为班主任,首先要明确自身职责,找准定位,并对班级中有困难的同学实施精准帮扶,还要在工作中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自身素养。

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副校长周丛照等为获得就业工作集体奖、先进个人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副校长周丛照发表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果,感谢所有一线就业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同时建议大家居安思危,举一反三,对就业工作做出更长远的规划。他指出就业办应协调院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需求,及时汇总发布就业的相关政策和信息,同时根据毕业生的专业情况有的放矢,点对点,面对面,多举办针对性招聘会。他要求就业工作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毕业生去向登记,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及分学科就业研究,各单位应团结协作,统筹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实现学科规划与社会发展相统一。

他强调,就业工作是良心工作,对学业或就业困难的学生应做到一生一策,他结合他自身从教经历,阐释了教师对学业或就业困难的学生做好就业引导和帮扶的重要性。不放弃任何一位处于低谷期的学生,并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援助,学校可以同相关政府部门开展合作,做好信息衔接,让这些同学能够在社会中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在“躺平”之风盛行时,各位老师更应该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


(招生就业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