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2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工会举办“关爱小科豆 护航眼健康”科普讲座

为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普及眼健康知识,在第27个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5月29日,校工会联合校医院、基础教育集团举办了“关爱小科豆 护航眼健康”科普讲座。

本次讲座由校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安徽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成员、安徽省近视预防研究会会员蒋瑜主讲,通过线下讲授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蒋医生用亲切生动的语言以及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了小眼睛的大用处以及眼球的构造,通过互动的方式,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随后,蒋医生从近视的发病病因、近视的表现、危害、检查与诊断以及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应该怎样进行科学的预防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同时,针对目前中小学生近视发病率较高的特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近视给学习、生活带来的极大不便,教育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要保持正确读写姿势、保证睡眠、了解均衡营养方面知识,并注意用眼卫生,要坚持户外锻炼,不长时间玩电脑、看电视等。

除了主题讲座外,还安排了视力和屈光度筛查,教授孩子们如何使用反转拍进行视功能训练,为“小科豆”的视力保驾护航。

校工会服务教职工多元化发展需求,构建和拓展工会工作平台,创新活动方式,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校工会将继续开展和丰富此类活动,了解师生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以更好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校工会)

  • 03.13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