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2日
田志刚教授当选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

5月30日,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22年新当选院士名单(https://www.ae-info.org/),我校田志刚教授成为了临床与兽医学学部(CLINICAL & VETERINARY SCIENCE)院士。

田志刚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免疫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药物基因与蛋白筛选国家工程实验室(东北师范大学)主任,生物医学与健康安徽省实验室主任,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院长。历任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所所长,山东肿瘤生物治疗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原国家实验室[筹])分子医学部主任。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组长等。在NK细胞与免疫治疗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创办中国免疫学会英文会刊(Cell Mol Immunol,执行主编)。以通讯作者在Science、Cell、Nat Immunol、Immunity、Sci Transl Med、Cell Metabol、J Exp Med、J Clin Invest、Nat Commun、PNAS等发表SCI论文400余篇。2008和2019年分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现任国际免疫学联盟(IUIS)执委,中国免疫学会监事长,曾任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

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由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创立,由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立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共有20个学部,其学科领域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该院院士主要来自欧洲国家,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高的科学水平和学术地位。目前该院共有院士约5500人,其中包括9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