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1日
微电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立大会暨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日下午,微电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西区三教3A104室召开成立大会暨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党员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远远同志主持,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云浩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微电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通知、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提出了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名单、计票人名单,经举手表决,与会党员一致通过本次选举办法和相关名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党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随后,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周远远同志为党支部书记,并明确了各委员的工作职责。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周远远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把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成精诚团结、充满活力、奋发向上的集体,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新时代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朱云浩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结合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做好支部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功能。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任务,不断巩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二是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发挥支部书记“头雁”效应。要强化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努力提升班子成员党建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围绕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职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促进“三会一课”提质增效。认真落实《师生党支部建设标准》,全面贯彻“红专工程”,积极推进党班团一体化,围绕“六有”大学生培养目标,在加强班级建设、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支部特色年”活动。希望在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本科生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紧紧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电子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