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1日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5月30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系执行主任参加了学习会。

刘明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党团组织认真领悟讲话精神,弘扬共青团光荣传统,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勇担责任使命,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赵凯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自鸦片战争一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青年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的澎湃历程。当前学生们面临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不可避免会在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遇到思想困惑,需要我们高校教师进行深入细致的引导,教育学生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认真学习,勤奋科研,用智慧和力量创造未来。

牟玲以本科生党支部工作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本科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班级、团支部、社团、学生会等学生组织的优势,以奋勇争先的“头雁”效应,服务师生、奉献社会;以“时空串线、多针并织”的党员教育模式,持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表示,支部年轻的党员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和开展各项志愿服务,以党旗红为主色,将初心与信仰赓续传承,将个人修为、社会理想和民族命运融为一体,努力培养以爱国报国为引领的“大情怀”。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光明日报全媒体中心的学习视频《启航》,围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使命任务展开了讨论。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