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1日
挥洒运动汗水,增进师生情谊——人文学院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5月27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校区拉开帷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在活动开展前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学院教职工和各系同学共同组成参赛队伍,齐聚南区人文学院一楼门厅。

党委书记褚建勋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我们以“活力人文”作为此次趣味运动会的主题,目的就是希望学院师生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多走出来展现我们人文学院师生的活力和风采,形成健康向上、积极有活力的风气,增强师生互动,提升凝聚力,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学校新文科建设贡献“人文”力量。

本次师生趣味运动会也是党工共建的重要举措,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之余得到放松,能让大家收获值得回味的愉悦瞬间,将比赛中展现的拼搏精神转化为日后奋进的力量,并预祝大家都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有双人跳绳、夹乒乓球、踢毽子、百发百中、抠糖饼和猜歌名等六项团体比赛项目,既有挑战性,又有趣味性。在夹乒乓球比赛项目中,需要同组的两名队员用笔夹起并接力运球,最后以规定时间内传递的乒乓球数量计分。这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定力,也锻炼了师生之间的默契。各组参赛队员精诚合作,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师生情谊。比赛场地加油声与欢笑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从签到分组、主持比赛到秩序维护、安全防护,人文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保证了整场活动的顺利进行。

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人文学院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落下了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3组选手获得一等奖,5组选手获得二等奖,8组选手获得三等奖。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副书记王晓燕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此次趣味运动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强身健体、增进了解的机会,在丰富师生业余生活的同时,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蓬勃向上、奋发团结的精神面貌。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