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5月31日
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

5月31日,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委员会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校党员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各支部党员330余人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序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蒋一代表机关党委作题为《积极创建模范机关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机关党委思想政治建设”“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多措并举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 ”“抓牢抓实党风党纪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 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架构桥梁做好群团统战工作,凝聚力量推进党群共建”“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助力学校建设发展”等7个方面,总结回顾了5年来机关党委的主要工作;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建设模范机关”“继续推进“双联双促”,促进共建发展”“创新党建活动新模式,营造和谐上进的文化氛围”等5个方面,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机关党委今后工作思路,并对未来发展作了展望。机关党委副书记唐宁作《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在分组讨论阶段,各党支部认真审议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上,各党支部汇报讨论情况,确定大会发言代表;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通过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蒋一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科研部党支部书记黄方、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曾长淦、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书记赵钢、基本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姚子龙,分别汇报了工作报告讨论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5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差距不足,高屋建瓴地谋划未来发展,充分彰显了机关党委求真务实的作风,增强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审议通过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计票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讲述严济慈、郭永怀、钱临照等老一辈科学家感人事迹的微电影《科学之光》《永怀初心》《月是故乡明》。

舒歌群代表校党委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机关党委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上起表率作用,聚焦“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紧扣“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果转化”五大建设任务,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他强调,要提高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入落实“红专工程”,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等工作,高质量做好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机关文化建设,注重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群团共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第二次全体会议后,机关党委召开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明确机关党委委员分工,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