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5月31日
我校完成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学校党政部门工作助理选拔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打造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共青团干部队伍;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在校生的公共管理能力,促进学校建设,我校于5月面向在校生选拔2022-2023学年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学校党政部门工作助理,30余名学生通过选拔确定了相应工作岗位。

本次选拔于5月初启动,选拔范围为全日制在读硕博研究生,通知发出后,共有45名学生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于5月26日下午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各党政部门代表担任评委,所有同学进行详细竞选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根据各候选人报名材料和答辩表现,结合本人意愿,经评议,拟任赵宏泽、朱健和同学为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拟聘钟志辉等31名同学为党政部门工作助理,相关人选随即进行了公示。

为帮助入选学生尽快熟悉工作,5月27日下午,校团委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405教室举行工作培训会。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介绍了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党政部门工作助理选拔招募工作的总体概况、履职要求与后续计划,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岗位意识,主动为广大师生服务;要团结协作,主动做好沟通协调;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培训会后,入选的学生将与相应部门协商确定上岗时间,按照部门要求,在业余时间承担半年以上的助理性质工作,并在工作期满时接受考核。

自2019年起,党委组织部、校团委联合开展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学校党政部门工作助理选拔工作,这是加强和改进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一项举措,得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学生在各自岗位上做出贡献,得到锻炼,收获成长,获得所在部门的较高评价。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探索完善该项工作机制,搭建更多实践育人平台,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


(党委组织部、校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