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5月30日
人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项会议

5月25日,人文学院在南区二楼218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项会议。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中心党政负责人(含非党员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会议。

褚建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总书记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全国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党教字[2019]99号)等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教育部和部分高校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典型案例,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全体教师都要引以为戒,提高警惕之心,筑牢纪律意识。

褚建勋、石云里、钮卫星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对反面典型案例的剖析,展开交流讨论。

学院党委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各系、中心要及时全面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准则”“办法”,要将规则要求内化于心,要通报典型案例,以案示警,增强红线意识;各级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抓早抓小。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