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5月25日
守“沪”51天,他们回来了!

5月23日下午,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援沪医疗队60名白衣战士,经过51天的日夜奋战,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平安凯旋。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安徽省疫防办第一主任李必方,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等领导,来到医疗队员在合肥隔离休养的酒店,迎接安徽英雄凯旋。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刘连新带队,欢迎队员们回家!

截至5月22日下午安徽方舱医院关舱时,中国科大附一院方舱院区共收治患者2620人,出舱2334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2岁,是安徽方舱医院收治患者与出院患者最多的院区。在连续奋战一个月后,中国科大附一院援沪医疗队继续接管安徽方舱医院BCD三舱患者,完成并舱任务,坚守岗位,圆满完成光荣使命。

启程回家

5月22日下午,安徽省援沪医疗队总领队杨绪斌,副总领队汪天平、邵东华等,迎接我院方舱院区最后一班医护人员出舱

▲23日上午,医疗队员乘坐大巴,出发回家!

▲上海市民欢送医疗队员

▲我们回家啦!

倾力守“沪”

4月2日,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中国科大附一院60人援沪医疗队集结出征,联合安庆市援沪医疗队员93人整建制接管上海市花博园复兴馆A馆,成立中国科大附一院方舱院区。援沪队员中,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55岁,有13人曾参加过支援湖北抗疫和国际抗疫。

▲医疗队员在舱内照护患者

▲首批患者出舱啦

中国科大附一院援沪医疗队始终贯彻落实安徽方舱院区“分级分类,照护抚慰,重点监测、对症治疗”的整体部署要求,在医疗救治方面,对危重患者提前干预,重点人群分级治疗;建立三级院感防控体系。在上海安徽方舱医院各院区中,率先完成首轮核酸检测,最早完成首批患者出舱,收治患者最早突破2000人。

▲成立“党员互助队”“挚爱者联盟”病友互助志愿服务团队

▲健康科普进方舱

▲组织小舱友开展创意美术、体能训练课等活动

持续推进和谐方舱、幸福方舱建设:在患者中成立“党员互助队”“挚爱者联盟”两个病友互助志愿服务团队;成立“A舱科普教育群”持续推送健康、科普知识;常规开展正念减压、手指操、曼陀罗绘画、八段锦联合音乐疗法等特色服务项目;开设舱内素养课堂,组织小舱友开展创意美术、体能训练课等活动。

院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成立三个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危险岗位党员带头,关键环节党员把关,首次进舱、核酸采集、危重患者抢救转运等关键节点都有党员身影。成立青年突击队,9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圆满完成支援崇明工业园方舱和长兴岛定点医院的相关工作。

▲青年突击队支援新方舱开展工作

▲医疗队员为工业园方舱出院患者进行出院宣教

▲医疗队员在长兴岛定点医院开展工作

“期待着你们再来上海,逛逛崇明生态村,尝尝我们农家菜。”“再来上海,只有鲜花,没有疫情!”得知中国科大附一院援沪医疗队即将返程,挚爱者联盟微信群里,舱友们纷纷发来消息,感谢医疗队的辛勤付出。


(附一院援沪医疗队  附一院党委宣传与统战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