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5月11日
大数据学院首场“据峰咖会”活动顺利召开

为增进师生交流,搭建沟通平台,5月10日中午,大数据学院首场“据峰咖会”活动在中区青年之家会议室顺利召开。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信息与智能学部副部长陈恩红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阳思出席活动,18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与座谈,兼职辅导员程根莲主持活动。

阳思作开场致辞。她指出,“据峰咖会”是大数据学院打造的师生交流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教师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提供指导和帮助。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向身边的科学家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陈恩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学科的发展及应用,畅谈了个人科研成长经历和感悟,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多看多做多想,不断开拓视野、发散思维;二是选好目标后要持之以恒;三是要做又红又专的科大人,在学校期间打好基础,培养数理能力、实践能力以及跨界能力,坚持“四个面向”,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真正有用的人。

围绕本场活动主题“大数据之我见”,同学们就大数据学科的发展方向、大数据学院目前所学内容如何学以致用、大数据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做好大数据方向的科研等方面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团总支)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