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5月06日
“少年班学院系列宣讲”线上课堂成功开讲

近期受疫情影响,校内暂停了人员聚集性活动,少年班学院在全校各个专业院系的支持下,通过ClassIn在线平台开设了“少年班学院系列宣讲”课堂。本次活动计划安排15场讲座,面向少院2021级全体学生,由院领导担任主持人,老师与学生们共同参加,充分互动。

少年班学院作为中国科大的本科生荣誉学院,学生入学时不分专业,本科期间全程在少院学习、生活,可以在多个时间点自主选择和调整专业。本次系列宣讲在学生第一次集中选择专业前举行,旨在帮助同学了解各院系的专业架构,以进行合理选择,适应学科交叉的深入发展。

徐宁教授介绍物理学院的院系架构

倪怀玮教授讲解地球和空间科学的分支领域

孙广中教授结合常见问题谈计算机专业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来自15个院系的院领导和资深教师,他们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描述,介绍各自学科专业的发展情况、培养方案及毕业去向。目前,15场讲座已举行过半,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收获良多。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在线平台的优势,讲座被录制保存,供有需要的同学回看,有效促进了资源的传播和利用。

院系 主讲老师
数学科学学院 王毅
物理学院 徐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武晓君
工程科学学院 张世武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李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孙广中
大数据学院 杨周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张卫明
微电子学院 龙世兵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倪怀玮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薛天
管理学院 张伟平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褚建勋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谢周清
核科学技术学院 庄革

“少年班学院系列宣讲”活动安排

少年班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形成了基础“宽、厚、实”的宽口径通才教育模式,并致力引导学生走上专业“精、新、活”的个性化成才之路。2016年,少院在全校各专业院系的大力支持下,开设了针对大一学生的必修课程《科学、技术与工程导论》,帮助同学深入了解学科专业。2020年,这门课作为精品课被录制上传到Bilibili网站。2021年,学院主办了“少年遇伯乐”科研实践导师见面会,引导同学发现科研之美,接受科研训练,获得广泛好评。少院图书室还收录了全校所有课程的教科书,方便同学翻阅比对。少院积极探索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一生一方案”培养方案,激发年轻同学对科研探索的兴趣,培养他们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创新能力,为同学的个性化成才之路保驾护航。


(少年班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