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4月25日
关键时刻有校队——校医院全力保障学校核酸检测工作


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为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保障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做好校园防疫控疫的工作,校医院在方诗元院长和金长江书记的带领下,快速、有序、科学、有效地统筹部署,有条不紊地推进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具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落实。

420日上午,在接到学校要求为高新校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校医院在方院长和金书记的指挥下,立即开展工作,各科室有序行动。院护理部按照医院疫情防控预案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集护士姐妹们组织应急分队并集结完毕。中午1230分,核酸采集队伍整装出发,携手出征,在高新校区管办积极地人员组织和现场保障下,截至下午5点半,顺利完成了高新校区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21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校医院收到紧急支援学校中区核酸采集任务的通知,护理部再次勇担使命、逆向而行,立即组织人员整装出发前往中区,支援接手中区的核酸采集工作,直到晚上8点多,检测完最后一名排队学生,清理现场、清点并运送完样本后才离开检测现场。共完成应急核酸采样1346人次。

22日上午10点属地安排了3组采样队伍进驻学校东区操场执行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为避免人员聚集,校分管领导果断部署,要求校医院紧急支援,快速完成全员采样任务。接到指令后,校医院迅速动员,选派了20名护理人员,分成10组负责10个采样台,大家各司其职,现场秩序井然,及时完成了当日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22日下午,校医院又调配6人前往学校南区,为南区大学生及附中的学生进行核酸采集,共完成482人的核酸采集。校医院用高效执行力圆满完成了本次校园核酸检测工作。

党旗飘飘,冲锋在前,抗击疫情,校医院与大家同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投身抗疫,身披白色铠甲,化身可爱的“大白”。他们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他们争分夺秒,认真负责,为大家送上特别的温暖和安全的保障。

(校医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