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4月22日
人文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20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中心)党政负责人、各平台(实验室)负责人、各级(教工)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安徽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有关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一致认为,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会议强调,我们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安徽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总结了2021年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及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代表校党委部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会议认真学习要点内容,并强调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传达中央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整改情况。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把党中央的要求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久久为功抓好落实,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在校大学生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展开交流讨论。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