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4月15日
学校召开院士座谈会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院士座谈会。王水、何多慧、施蕴渝、陈国良、郭光灿、万元熙、郑永飞、刘文清、赵政国、谢毅、陈仙辉、田志刚、叶向东、陆夕云、万宝年、封东来等院士,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副校长杜江峰、罗喜胜、校长助理邓建松出席会议,会议由包信和主持。

包信和作题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向与会院士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发展思路。他指出,学校发展方向要与国家发展目标相契合,要“心怀国之大者”,做好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国家与社会贡献科大力量。他感谢院士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院士们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共同把学校越办越好。

座谈会上,院士们结合在学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各抒己见,畅谈感受,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国际合作、管理体制、科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院士们指出,学校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近年来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等方面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应该继续坚持科教融合、精品办学的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加强重点学科发展、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科大的综合实力与影响力。与会校领导表示会充分考虑院士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研究和落实。

舒歌群对院士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院士是学校人才体系的引领者,要做“大先生”中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是科大精神的缔造者、传承者和实践者,要继续传承发扬以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核心的科大精神谱系;是学科发展的带动者,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把好方向,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继续贡献力量。

(人力资源部、中科院合肥院士联络处 文/党委宣传部 图)

  • 03.14
  • 03.14
  • 03.14
  •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