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4月15日
中国科大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4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舒歌群主持,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包信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毕金初,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黄素芳,校长助理邓建松及其他在校委员参加会议,校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尹红领学了新修正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从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原则、主要内容和主要特点进行了解读。与会委员听取了尹红关于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和审计提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

包信和结合学校审计工作指出,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职责,依法依规做实审计工作;要抓好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逐步实现“以任职期间审计为主”,加强专项审计和重大基建项目的跟踪审计,发挥内部审计的预警和建议职能;要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力度,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加强审计宣传力度,让校内各单位了解政策、感知审计、配合审计;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舒歌群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作用,推动各参与单位履职尽责,共同构建高效协同的监督体系;二是要齐心协力加强监督力度,校内各部门要提高自觉性,形成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审计处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业特长,围绕服务学校大局开展工作;三是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全面推动审计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练和专业训练,当好学校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政治监督的“前哨兵”。


(文/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图/党委宣传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