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4月12日
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专业本科班举办春季学期主题班会

4月4日晚,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专业本科班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主题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有班主任刘暄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

班会开始,刘暄向大家介绍了现在的班级情况,本学期转入班级的新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班级进行了班委、团支委的重新选举,大家主动报名,投票选举出新一届班委、团支委同学。随后,刘暄老师针对清明假期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介绍了属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提醒各位同学认真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确保度过安全、快乐、充实的清明假期。

班会第二项内容是清明节的习俗介绍。同学们一起观看关于清明节习俗的视频,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围绕清明节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班级还为每位同学带来清明节传统食品青团,同时通知同学们在4月5日清明节当天,班级举办清明节“重温老科学家事迹 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以及赏樱花活动,大家纷纷响应。

班会第三项内容,刘暄为同学们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以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引导大家正确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最后,现场进行了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问答,大家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受益良多。

班会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关于出国、考研、保研的经验分享交流。班主任老师邀请管理学院2020级统计与金融系硕士班万宇驰同学、2018级统计专业本科班黄鹏辉同学和2018级统计专业本科班梁浩哲同学分别就自己的升学经验与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本科期间的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与大家交流了关于未来发展的不同选择,并介绍了不同选择需要做的准备工作。班级同学反响热烈,纷纷向三位同学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经过分享交流,班级同学对于未来升学有了更为坚定的目标和更为深刻的认知。

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了解并学会防范新型网络诈骗,提升了安全意识;对未来的发展以及眼下需要做的准备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学习热情。


(管理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