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4月03日
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校学业指导工作会议

3日31日下午,2022年第一次校学业指导工作会议在我校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全体校学业指导专家、学工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周丛照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丛照首先对各位学业指导专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学业指导专家在专业选择、转专业、跨学科交叉学习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指导,帮助学生选课和制定科学的修读计划,促进了我校学生的成长成才。他希望,今后学业指导专家继续践行“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将本科生的学业需求作为学业指导工作的重点,增加约谈频次,帮助转专业学生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帮助学困生查找问题症结,引导学生“乐学”、“会学”,促其学有所成。同时也希望进一步完善学业指导工作机制,建立长效跟踪、反馈、评价机制,提升学业指导效果,助力学生个性成长。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左达峰教授汇报了2021秋季学期学业指导工作情况,并对学业指导预约系统的优化、学业指导专家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等工作进行了介绍。教务处林晓立老师汇报了学困生选课规则的调整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困生选课、警示学分限制、跨专业修读、“教学管”联动机制建设、学业指导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国家与社会的实际需要出发,不断提升学业指导水平,结合学困生的实际,建立双向的沟通反馈机制,有效指导学生学业发展。


(教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