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3月30日
停课不停学,网课展风采——我校老年大学积极开展线上网课教学活动

2月28日,我校老年大学春季学期正常开学。但新冠疫情不期而至,打乱了原有教学安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3月14日起我校老年大学暂停线下授课。3月21日起,我校老年大学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新情况,发起了线上授课倡议书,得到各班积极响应。

老年大学各班级根据本班特点和需要,在2022年春季课程表安排的教学时间内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线上教学和作业点评等活动,采取微信群直播、抖音直播和腾讯会议等形式构筑线上学习阵地,停学不停课,用“云教室”开启老年人学员居家也能快乐的学习之窗。

此次线上教学活动也得到了老年大学学员们的积极支持与响应。3月24日,诗词班网课如期举行,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受诗友们的欢迎,在线观众始终保持在36人左右,现场评论含即席作诗共22条,点赞超1451次。此外,线上歌咏班、舞蹈班、书画班和太极瑜伽班皆顺利线上开课,学员们积极参与,通过弹幕、评论等方式与老师热情互动,学员纷纷表示疫情居家期间也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线上课堂分外精彩,背后是各班级教师们“各显神通”。为了上好网课,老师们主动学习新技能,不断摸索和实践线上教学方法,耐心准备教材,优化教学效果。教师们通过不同的直播平台,使用不同专业的教学设备或材料,为学员带来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线上课堂教学,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点赞。

线上网课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支持,得益于各班授课老师的精心准备,更得益于学员们的热情参与、鼓励与鞭策。面对疫情新常态,针对老年学员们对线上教学和课堂的需求,我校离退处和老年大学会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线上教学方式,开发利用网络课程资源,争取让线上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虽然疫情暂时阻挡了师生们的回校脚步,但“停课不停学”,让我们继续向前,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老年大学)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