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3月21日
民革中国科大支部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3月19日下午,民革中国科大支部召开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和出席民革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主委、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夏涛,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民革安徽省委组织部部长、民革安徽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汪炳俊,民革安徽省委办公室主任、民革安徽省委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朱新生等出席会议。

舒歌群代表学校党委对民革科大支部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关心与支持我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民革省委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大民革党员在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舒歌群希望民革科大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强化党派自身建设,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坚持“四个面向”,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揭榜挂帅”,把“卡脖子”技术清单变成自己的科研清单,自觉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科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夏涛代表民革安徽省委对长期以来热情关心帮助民革事业发展的中国科大党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民革科大支部过去五年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向立足本职、竭诚奉献的全体党员致以崇高敬意。

他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民革党史、民革章程等,传承民革优良传统,始终坚守合作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始终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正确处理好党务业务关系,努力双岗尽责、双岗建功;不断提高组织建设水平,重视人才队伍发展和培养,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强化参政党意识,突出参政议政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以高质量建言展示支部新形象;聚焦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第一阶段选举大会上,民革科大支部主委汤家骏代表上届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报告了上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并介绍民革科大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组织委员崔峡报告了民革科大支部的财务情况,朱新生宣读了关于民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规模及委员候选人的批复。会议投票选举朱婉玲、李亮、周志远、郭国平、崔峡等5名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推选郭国平担任主委,周志远、李亮为副主委。

郭国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一定会在民革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推进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合肥市委主委、民盟科大委员会主委、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倪怀玮代表校内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统战团体到会致辞并祝贺换届圆满成功。


(党委统战部)

  • 03.13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