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3月18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 “扬帆起航”助力成长 软件学院举行“实习就业指导服务季”之“政策宣介”活动

为加强对学生的实习就业指导,3月10日晚,软件学院在南区举行“实习就业指导服务季”之“政策宣介”活动,拉开了学院“扬帆起航”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的帷幕。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线下会场设在合肥,苏州师生线上参加。院对外合作部、教学管理部、学生工作部等老师们、2021级全体同学及其他感兴趣师生约600余人参加。院党委书记魏英主持活动。

魏英简介了学院组织“扬帆起航”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的目的和构想。她说,一年级学生将要进入实习,二年级学生将要开始求职,三年级学生将要进入社会,围绕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学业、实习及就业等问题,学院策划了“扬帆起航”系列活动,大致分几个模块:政策宣介、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参观实践、平台搭建、经验分享等,拟在3-5月陆续开展,旨在为同学们做好实习、就业的指导与服务,助力大家学业顺利、健康成长。

在本次政策宣介活动中,院对外合作部叶勇、教学管理部任皖英和学工部唐朝舜三位老师先后进行了分享。叶勇在《实习岗位招聘及实习过程管理》中,阐述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实习过程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实习的时间计划和学院搭建招聘平台考虑,强调了落实实习岗位、签订实习协议相关注意事项等。任皖英报告主题为《学生如何才能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她通过详实数据,介绍了培养过程中重要的时间节点,论文具体要求,申请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流程和相关规定等,同时提醒同学们需注意的问题,把握好节奏,给大家鼓励。唐朝舜围绕主题《学生管理相关政策解析》,对学校、学院学生管理相关政策做了介绍。他从与同学们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学籍管理、评奖评优,到告诫大家要遵守学院的考勤制度,及就业政策、实习就业信息渠道等一一道来,引导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去国防军工等国家重点单位实习、就业,还提醒要注意的各方面安全问题。

活动现场,同学们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聆听。最后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老师们耐心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拉近了老师和学生们的距离,同时让各年级学生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安排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为做好自我学习规划奠定了基础。

(软件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