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3月17日
中国科大召开教授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7日上午,中国科大在东校区水上报告厅召开教授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包信和,在校校领导、两院院士、教授及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校学术、学位、教学委员会委员,校党委、纪委委员,各学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全国、安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舒歌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系统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舒歌群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成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保持定力和底气,强化信心和决心,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在应对挑战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要精准落实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强化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担当,聚焦“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全方位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地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中国科大作为党中央为“两弹一星”事业创办的大学的职责使命,抢抓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开新局、立新功,以实实在在的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包信和传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两会基本情况、主要内容、会议成果以及在皖全国人大代表、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参会情况,并传达了尤权同志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

包信和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扛起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依法治军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科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抓紧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深入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