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3月17日
中国科大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3月17日上午,中国科大在东校区水上报告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2022年度党政主要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长包信和,在校校领导,两院院士,教授及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校学术、学位、教学委员会委员,校党委、纪委委员,各学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全国、安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舒歌群部署2022年学校党委主要工作,强调今年学校党委将切实做好以下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开新局,加快“十四五”发展;二、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三、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五、坚持“四个面向”,执着攻关创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六、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八、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九、抓实抓细抓好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十、加强统战和离退休工作,完善工会建设,巩固脱贫成效,做好对口支援。

包信和部署2022年学校行政主要工作。他强调,今年学校将深入落实以下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十四五”发展;二、潜心立德树人,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三、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卓越创新体系;四、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五、完善“大外事”工作格局,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六、积极承担高校责任,持续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七、着力提升治学环境,建设现代大学校园;八、坚持依法治校,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工作的重要性,夯实党建工作、聚焦基础性工作、完善布局工作、紧抓亮点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校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广大干部要提高意识、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端正态度,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实现“两手抓、两手硬”,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上,舒歌群还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