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26日
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获社省委多项集体和个人表彰

1月20日至21日,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主委、我校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九三皖发〔2022〕1号文件“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被表彰为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组织、2020-2021年度组织工作先进集体、2020-2021年度社会服务先进集体、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王永、朱晓兰被表彰为“2020-2021年度先进个人”;周晓国被表彰为“2020-2021年度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倪向贵被表彰为“2020-2021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新闻宣传和科学普及等方面都取得一定成绩。

基层委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基层组织活动,在活动中不断加强社员的思想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七一”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社章社史教育,深刻把握参政党的政治定位,学习参政议政的本领,增强了基层委的凝聚力和参政议政的战斗力。基层委全年发展了4名社员。

基层委撰写上报宣传稿件17篇,九三学社中央网站采用1篇,安徽九三网站采用14篇,中国科大新闻网采用1篇,中国科大统战部网站采用7篇。为了纪念九三学社前辈、我校前校长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倪向贵策划,傅筱雨执笔撰写的《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严济慈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九三学社中央2021年全国优秀新闻作品传统类作品二等奖;陆朝阳撰写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会《科技助力画出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获九三学社中央2021年全国优秀新闻作品网络类作品三等奖。

基层委社员科普团队全年作科普报告67场,现场受众3万多人,还有数百万观众通过网络收看,是我校和安徽九三科普工作的一支主力军。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