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21日
学校召开仿生纳米材料学科建设研讨会

1月15日,仿生纳米材料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院士,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校党委常委、苏州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褚家如,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俞书宏院士,人力资源部部长薛天,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等校领导及相关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中科院院士江雷等科研团队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院士主持。

江雷院士在会上发言,他从学科方向、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方面阐述了中国科大纳米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的设想,分享了学科建设的理念和构想。江雷院士团队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江院士表示,学校要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大力引进海内外顶尖人才,促进学科发展,力争在5-10年内将纳米科技相关学科建成世界一流学科。

会上,与会专家就江雷院士提出的学科构想及相关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

包信和校长高度评价了江雷院士在仿生纳米科学领域的科研成就与学术影响力,和对纳米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感谢江院士对学校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

舒歌群书记对江雷院士的学科建设理念表示赞赏,他强调,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石,江院士在相关学科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学术优势,希望能进一步推动科大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学校也将竭力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良好的学术和生活环境。

最后,与会代表一同合影留念。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