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20日
学校召开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月18日-19日,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逐一进行点评,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在校校领导,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16个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工作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进行了现场述职,详细总结了本单位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中央巡视和校内巡察深刻查摆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整改措施;41个单位的行政负责人围绕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代表班子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按照院级党组织和行政班子两年述职全覆盖原则,其他单位分别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与会评委听取现场述职答辩,审阅书面述职材料,结合日常了解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投票。

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优势特色和经验举措,明确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包信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形式很好,各位述职的同志准备充分、总结全面、内容详实,述职成效明显,充分体现了科大务实、想干事的文化传统。希望各单位中层领导干部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关心爱护基层管理工作人员,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凝聚大家合力,为“双一流”大学建设继续做出积极的贡献。他强调,年终岁末各单位要加强安全检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各单位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大家述职的内容非常实在、具体举措也很有针对性,可以看出各单位中层领导班子政治意识显著增强、党政配合默契、集体决策科学有力,学校治理能力体系建设得到新的提升。他希望,各单位中层领导班子要聚焦主责主业,继续心怀“国之大者”,紧密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加强战略思考,体现国家战略力量新作为,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为“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各单位要做好留校师生的关爱管理,继续做好离退休老同志送温暖等工作,确保全体师生过上一个喜庆祥和年。


(党委组织部/文 党委宣传部/图)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