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14日
学校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参事新年茶话会

1月13日上午,学校在东区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等党外代表人士新年茶话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主持会议。

舒歌群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各位代表、委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对大家为“双一流”建设以及国家、地区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他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报告了学校2021年的党政重点工作,并简要通报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

他指出,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改进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是科大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学校要始终弘扬这种优良传统,定期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努力把一年一度的新年茶话会办成校党委通报学校工作、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凝聚党外人士智慧力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大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繁重,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等党外代表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良言出良策,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褚家如简要报告了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情况,介绍了2022年统战工作的初步安排。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就加强人才培养、校地合作、保持科大优良传统、明确先进技术研究院定位、发挥党外人士作用等方面踊跃发言,同时为学校即将召开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出大家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以及对学校的深厚感情。

舒歌群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会场气氛融洽热烈。


(党委统战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