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14日
我校举办第六期创新创业教育沙龙

1月12日下午,我校第六期“创新创业教育沙龙”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出席活动并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颁奖,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和校内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参加了活动。

沙龙上,傅尧为获得我校2021年度“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的光电子科学与技术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文、管理学院讲师朱宁、上海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森、海南戴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津徽、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安徽格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振华等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证书并感谢各位导师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贡献和支持。

傅尧表示,我校双创教育尚处在探索发展阶段,近两年在校内外各单位和各位导师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双创教育厚积薄发,得到了爆发式的迅猛发展。无论是课程建设、技术指导还是项目辅导,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都为我校双创教育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我校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汇报了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两年来,双创学院与校内外各单位紧密合作,共同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实践平台、基金基地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和突破性进展,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为科大特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沙龙上,各位优秀双创导师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两年来建设发展成绩的高度赞赏,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合作、双创课程建设、创新创业项目辅导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夏振华导师建议在培育早期项目过程中更多组织交流活动,以成功创业者的亲身经历和成功经验给予项目团队更多的启发。刘文导师指出,创新创业项目要首先考虑技术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建议双创课程能够结合创新创业实际案例来讲授和分析。朱宁导师建议,创新创业课程可以更加多元化,邀请更多学科、院系和校友深度合作,把我校双创课程中的“实践课堂”做的更加出色。

本次沙龙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得到了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及科大讯飞产业加速中心、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华颖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徽五十六钡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安徽爱意果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创荟、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学生双创基金管理团队等多家单位和团体的大力支持。


(创新创业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