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31日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大会

为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在国际楼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大会。支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表决通过蔡一夫同志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晨主持。

王晨带领支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方面,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王晨号召支部每一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业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人才工作、国际传播工作等指示精神,用实际行动做好国际合作交流及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瞿昆带领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瞿昆指出,整篇讲话立意深刻,影响深远,非常鼓舞人心。在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的过程中,中国科大通过两弹一星事业,科教报国增强中国实力,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争取更大的话语权积极贡献力量,具有深厚的历史传承。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50年后,立足两个大局,国合部支部党员更应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前行。同时,习总书记在讲话中也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外交政策,对国合部今后的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他号召国合部支部党员要率先做好中流砥柱的角色,认真学习我国外交政策并融入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政策。

在党员大会中,支部全体党员就蔡一夫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展开讨论与表决。蔡一夫从学习、科研教学、行政管理等各方面汇报了自己在一年预备期里的表现和思想历程,认真分析总结了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表示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人员对蔡一夫同志预备期的表现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建议,充分肯定蔡一夫同志预备期一年来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进步。最后,支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同意蔡一夫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杜江峰副校长对蔡一夫同志预备党员转正表示祝贺。他勉励支部全体党员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具化在本职工作中,踏实努力,服务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坚定信念,锻炼面向未来发展的远见视野,从国际合作交流维度,为将中国科大创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

  • 03.14
  • 03.14
  • 03.14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