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31日
我校2021年中区宿舍文化节闭幕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社区文化建设,12月上旬起,科大书院、校团委共同举办2021年中区宿舍文化节活动,依托校学生会和书院志愿者,先后开展中区建设畅想谈、全能宿舍竞赛、宿舍评比等系列活动,共吸引各书院千余名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参加活动。12月29日,2021年中区宿舍文化节落下帷幕,光启-仲英书院院长程艺、守敬书院院长刘万东、冲之书院院长陈卿、时珍书院院长安虹、校团委书记杨晓果、社区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章仲楷与中区宿舍40余位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守敬书院院长助理刘煜超代表项目组对本届中区宿舍文化节进行总结。中区建设畅想谈共收集到200条建议,将在后续进行分类跟进处理和答复;全能宿舍竞赛设置了消防、急救、运动三个模块,共吸引70多个宿舍超过200位同学现场参与;151个宿舍报名宿舍环境比赛,133个宿舍报名宿舍公约比赛,337位同学报名个人空间评比。

与会老师为获得优秀宿舍表彰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和锦旗,鼓励同学们积极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优秀宿舍代表李子兴同学分享了宿舍公约,向师生们展示了保持宿舍团结与和谐的方法,让大家感受到了书院同学们在宿舍生活中的彼此默契与互相尊重。书院同学向社区事务管理办公室赠送了书法作品“耕云种月”,以表达书院同学们的诚挚谢意。

程艺在闭幕式讲话中对长期以来关心书院学生成长的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宿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书院社区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多功能的学生社区,有利于营造出和谐友爱、积极向上的学生家园,希望书院同学们发挥自己的青春朝气,形成宿舍的特色文化,共同建设温馨和谐的美丽校园。

闭幕式前,与会老师走进书院学生宿舍,实地参观了解优秀宿舍的环境与文化,并与书院同学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丰富宿舍生活、活跃宿舍文化,勉励他们生活愉快,学有所获。

自2018年以来,校团委联合科大书院、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等部门,持续开展宿舍文化节、“时光之敬”中区嘉年华、“敬启之时”周常“聚”场、“四国大战”体育赛事等面向中区的系列活动,并根据学生需求,牵头建设“青年之家”“悦动空间”等场地,助力打造书院文化,建设和谐校园。


(科大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