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29日
第一届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展示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起、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工程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展示交流活动日前成功举办,截至2021年12月1日,活动网站交流展示栏目单份作品浏览量约30至500次,合计总浏览量已达19533次,累计下载6500次。

为促进各院校在能源动力类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环节上的交流,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教学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6月至8月开展“第一届能源动力类专业全国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在线展示交流活动”的征集评审活动。本次活动依托于网站“能源动力类毕业论文(设计)展示交流系统(http://202.197.9.245/)”,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负责设计,国防科技大学提供技术支持。

2021年6月1日,首届活动通知正式出台,面向全国300余所院校能源与动力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等专业征集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每所院校推荐不超过能源动力类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2%的优秀作品参与活动,同时推荐不超过2名本单位评审专家。活动吸引了83家院校报名,推荐作品269份,推荐评审专家161位。

7月13日,首届活动作品函评正式启动,组委会建立了包含能动教指委专家、节能减排大赛评审专家和各报名推荐专家的208人评审专家库。每份作品由7位以上专家评审,最终收回有效意见1968份,去掉最低分和最高分,取平均分作为作品成绩。

8月5日,能动类教指委召开主任会议,讨论并授予西安交通大学马奔驰《基于太阳能全光谱利用的光伏发电协同聚光光热耦合分解水制氢研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孙文淦同学《基于天空辐射制冷的热电系统研究》等102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为“2021年度能源动力类全国百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荣誉称号。

第一届能源动力类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交流展示活动在教育部能动类教指委的指导下,在我校教务处、工程科学学院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交流成果丰硕显著,为全国能源动力类本科专业搭建了能源动力类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交流互动平台,有力提升了高质量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建设工作,促进了全国能源动力类本科教学工作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工程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