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28日
我校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表彰大会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典型事迹报告会

12月28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表彰大会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典型事迹报告会,对中国科大2021年度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代表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包信和致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王晓平、杨金龙、罗喜胜、周丛照,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智能感知通信创新团队负责人李向阳,捐赠人代表以及获奖教职工等出席会议。


包信和在致辞中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创新人才的不断涌现,同学校广大教师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科大全体教职工不负“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使命,学校在各项事业上取得了新的成绩,充分展示了科大精神、科大力量、科大担当。过去一年中,学校推进全方位育人体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原创性成果不断涌现、开启科研新征程;不断拓展办学空间、优化育人环境、开拓高质量发展。包信和希望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勇担使命,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为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我校193名优秀教职工分别获得李佩奖教金,平凡基金教育奖,宝钢优秀教师奖,海外校友基金会教师奖,惠普信息科学青年教师奖,公共实验中心突出贡献奖、技术能手奖,陈林义基金孺子牛精神奖、医疗事业贡献奖,王宽诚育才奖,江淮蔚来爱岗敬业奖,杨亚基金-爱岗敬业奖,唐仲英青年学者,参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随后,李佩奖教金获得者安虹教授、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陈洪佳教授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发言。

舒歌群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回首2021,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持续深化,执着攻关创新成果丰硕,教职工队伍屡获殊荣。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中国科大一直以来孜孜以求的目标。舒歌群就做好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立足两个“大局”,培养国家科技英才。

舒歌群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就。校党委将继续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相关要求,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颁奖仪式后,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智能感知通信创新团队负责人李向阳教授作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校工会联合举办。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