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23日
校纪委举办各级教工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业务培训会

为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和监督下沉,进一步提升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能力,2021年12月22日,校纪委根据年度培训计划,组织开展了各级教工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业务培训会,邀请中科院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蔡长塔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主持。

蔡长塔结合自己从事纪检工作的体会,围绕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需扬鞭自奋蹄、干事更要本领强、齐心协力正学风、持之以恒纠四风等五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交流分享。

毕金初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级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党章党规党纪、校纪校规等纪检业务相关知识学习。认真落实年度任务清单,切实履职尽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做到党员、非党员教职工监督全覆盖,日常提醒、警示教育常态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助力营造并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会上印发并解读了《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年度任务清单》,放映了由我校联合新华网拍摄并在中央纪委网站正式发布的三部警示教育短视频。


(纪委办公室)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