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21日
数字青春 科技报国——大数据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赴中国电科38所参观学习

2021年12月19日上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组织近50名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学赴中国电科38所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西区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淇带队,中国电科38所数字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我院兼职辅导员林晓斌博士接待了一行人的到来。

首先,林晓斌博士以“数字青春,科技报国”为题做了一场生动的国防科技主题讲座。他先分析了国内外局势,尤其是军工电子行业在当前国际竞争格局下,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应如何奋力破局;然后以38所的发展历程为蓝本,回忆一代代军工人曾经因奋斗而自豪的青春,展现了国防现代化推进的艰辛历程;接下来介绍了探测感知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最后讲解了军工科研人才培养,如何让初出校园的学子们快速成才,为国防科技贡献智慧与力量。讲座结束时,现场响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阳思老师表示今天是林主任与同学们的第一次见面,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热血沸腾的讲座,相信同学们都倍感振奋与自豪,她代表同学们向所有奋斗在国防领域的科研人员表示由衷的敬佩和衷心感谢,也希望林主任今后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借此机会,她也郑重向林主任颁发了我院兼职辅导员的聘书。

随后,林晓斌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大数据展厅,并基于若干实际系统,通过现场演示介绍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探测感知装备与信息系统中的应用实效,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回程的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孙天一说:经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对国家的国防科技事业发展以及研究者们在数据领域对国防技术的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祖国必将伴随着科技进步不断发展强大。高茗雨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刻地了解到三十八所在国防军工企业的战略地位,深深被研究人员为国家科技进步而夙兴夜寐、不计报酬的科学家精神所鼓舞,我们即将毕业,也将在大数据领域,向前辈们看齐,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