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16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先进高分子薄膜加工与功能改性的同步辐射研究平台”项目第一年度工作总结会暨专家组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12月5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先进高分子薄膜加工与功能改性的同步辐射研究平台”项目第一年度工作总结暨专家组联席会议以线上方式顺利召开。项目责任专家组成员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徐洪杰研究员、专家组组长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王笃金研究员、副组长四川大学李忠明教授、中国科大封东来院士、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门永锋研究员、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吴忠华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孙光爱研究员、上海高等研究院边风刚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大科研部王峰副部长和项目参与单位上海高等研究院、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单位领导和项目组成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宋礼教授主持。

项目和课题总体年度进展报告由和王笃金研究员、胡文兵教授共同主持。项目负责人兼课题一负责人李良彬研究员就项目和课题一年度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课题二负责人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李秀宏研究员,课题三和课题四负责人我校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宋礼教授、孟令蒲副研究员分别就课题年度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项目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执行一年以来的进展和成果,并就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指标、课题间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创新机制探索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王笃金研究员作专家组总结发言,他指出,项目要聚焦目标,产学研合作中企业作为出题者要提出有追求的目标,关注参与企业的工程人才培养,围绕大科学装置开展更广泛的全球化合作。

参与单位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李晓明副研究员表示双方共建的联合实验室运行2年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帮助企业解决了真问题,代表乐凯集团向中国科大表示感谢,乐凯将继续做好联合实验室的工作,按任务书完成各项工作。

项目负责人李良彬研究员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项目依托北京、上海、合肥三大光源的大科学装置“看清楚”,科研人员”想明白“,校企联合实验室把样品、小试产品“做出来”,企业把商品”卖得好“,真正打通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探索科创产业深度融合新机制。

封东来院士表示,专家组的意见中肯,分析到位,感谢专家组对项目的指导和支持,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做好项目保障,项目组把平台项目做好,为产学研打开一条通道,为地方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科研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