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12日
我校举办双创导师授聘仪式暨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四期)

12月8日上午,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导师授聘仪式暨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四期)在西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出席活动并为我校第二批“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双创基金”管理团队及项目团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傅尧向福昕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雨前、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建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金腾川、中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等校内外专家、学者颁发我校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并向各位导师长期以来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所做出的辛勤付出、杰出贡献表示感谢。

经过对参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考察及师生推荐,按照项目指导、技术指导和课程讲座等类别,本次共有24位校内外专家获聘我校创新创业导师。仪式上,导师们纷纷表达了受聘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的喜悦之情,并表示十分感谢学校的信任和嘱托,未来一定会为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在第四期“创新创业大讲堂”暨第135期校友论坛上,我校85级少年班校友、福昕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雨前作了题为《福昕软件创新探索》的主题报告。熊雨前校友1985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电子文档基础软件、云服务、数字版权等领域研发工作,具有丰富的技术管理及公司管理经验;对电子文档软件产品的核心技术、生产管理及市场需求有深入的研究。

报告中,他用深入浅出的故事语言与全场师生分享了他的求学、求职、创业过程,以及企业发展中的深度思考和宝贵经验,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在战略思考和路径选择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分别就团队组建、产品研发、市场定位、用户细分等问题向熊雨前导师请教,他都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他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明确创新对创业方向的引领、创新对创业质量的提升,在不断地克服困难、战胜失败中走向成功。

在活动最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吴强为熊雨前校友颁发了“创新创业大讲堂”纪念牌。熊雨前校友表示以后将更多参与到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同学和校友们的创新创业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创新创业大讲堂暨校友论坛活动,是由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联合主办,得到了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学生双创协会(筹)等单位的共同支持,受到了与会师生与校友的广泛好评。作为我校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友的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教育讲坛,活动将陆续邀请校内外学术创新、科技创新、金融投资等领域的杰出专家,交流创新创业经历与感悟,并通过分享科技、法律、财务、金融、市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培养我校广大师生及校友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