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12日
我校首个校企合作创新实验室揭牌

12月8日上午,福昕公司捐赠暨福昕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西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校长包信和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傅尧,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85少年班校友熊雨前,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福昕创新实验室专家顾问及福昕创新创业课题师生代表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主持。

包信和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每位科大人流淌在血液里的永恒初心,科大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指示精神,积极搭建具有科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福昕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又一个具有开创性和示范性的创新举措。希望我校的更多校友和校友企业积极与母校合作,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为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条件和服务。

熊雨前在致辞中表示,广大同学正处于最美好的时代,将学习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浪潮是一件幸福又浪漫的事情。同时,创新创业之路不是请客吃饭,必须付出持续而艰苦的努力。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和遵循“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在科技创新创业中做出科大人应有的贡献。

捐赠仪式上,福昕软件捐赠300万元并在未来三年再持续配套600万元用于支持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包信和校长为福昕软件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暨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福昕创新实验室,听取了“福昕创新创业基金”首期支持的创新创业课题介绍,包信和校长和熊雨前董事长对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给予了热情鼓励和亲切指导。

2021年5月,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捐赠形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设立了“福昕创新创业基金”,以此为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创学院设立了“福昕创新实验室”,成为学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探索和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载体。实验室围绕学习、活动、资源和培育四个功能板块搭建创新平台,从创意、创新和创业三个维度开展和推进一系列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包括与福昕共同推出创新能力提升类的课程;搭建创新中心,为创新实验室项目提供专业领域的训练、指导和咨询;根据不同类型的项目团队,开展有针对性的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积极为在校师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学习和实践场所。通过创新创业课题研究,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推进创新创业育人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