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10日
人文学院各党支部赴校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为巩固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人文学院各支部党员同志前往学校校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中国科大作为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著名学府,其创建、发展、壮大的过程离不开党的关怀与支持。从建校初始支持国家“两弹一星”工程,到高考恢复后建立全国第一所研究生院,一部科大办学史就是一部“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奋斗史。

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建、敢为人先、开泰布新、创建一流、东风永恒、勇攀高峰十个历史展厅以及少年班、师长厅、校友厅、实物厅四个专题专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同志重温了科大建校的光荣使命、南迁征途的艰难困苦以及扎根合肥的砥砺奋进,同时再次领略了中国科大建校六十年以来在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创新等方面的辉煌成就。

一入科大门,终身科大人,科大老一辈科学家、教育家的精神财富以及年轻一辈科研才俊、商业精英的骄人成绩不断激励着所有科大人在自己的岗位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继往开来,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

人文学院把校史学习作为学党史的重要一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增进了对科学文化、科学教育以及科学家精神的理解,相信大家今后立足于科大的平台,一定能为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奉献更多的力量!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